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重庆药交所交易额一季度首破百亿大关

文章来源:重庆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5-11

作为全国首家智能医药交易综合运营平台,今年一季度,重庆药品交易所交易额首次突破100亿元,为医疗机构采购及临床应用提供了保障。

据平台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重庆市医疗机构药械采购额超百亿,达到103亿元。其中药品采购66.26亿元,同比增长1.74%;医疗器械采购36.9亿元,同比增长18.82%,全市医药采购秩序平稳顺利,重庆药交所平台充分发挥了稳价保供作用。

重庆药品交易所作为全市医药招标采购交易平台和国有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第一时间落实国家疫情防控政策,开设“优先办”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完成防疫药品耗材全部挂网,满足医疗机构采购及临床应用。疫情期间,重庆累计使用的34.95亿元防疫药品、耗材通过重庆药品交易所绿色通道“快递”到抗疫第一线。

2022年以来,重庆药品交易所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第一时间启动防疫产品挂网动态调整,主动联系调入和调出品种的生产企业,调入7个品种83个品规,调出5个品种236个品规。3月中旬以来,重庆药品交易所组建专班,跟进国家食药监总局新冠病毒抗原检测产品审批动态,主动联系有关医药企业并开设绿色通道,在会员注册、产品申报、挂网操作等环节一对一靠前精细服务,引导协助企业快速完成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抗原检测试剂盒28个品规的快速挂网工作。

目前,重庆药品交易所平台挂网防疫药品品规362个,新冠检测试剂、防护服、防护面罩等防疫耗材品规6200余个。同时,重庆药品交易所迅速响应重庆市医保局、市经信委关于全市防疫产品应急储备物资有关工作安排,加快市级应急医疗物资专区上线部署。该专区投运后,将进一步提高重庆市应急医疗物资轮转效率。

重庆药品交易所平台已有4700余家医疗机构、1万余家药械企业入驻,挂牌药品耗材数量超过25万个。今年一季度,重庆医疗机构药械采购额达到103亿元。

据重庆药品交易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药交所将继续高质高效地落实国家和全市医药采购相关政策,做好常态化药械电子挂牌交易的同时,不断完善平台综合服务功能,建设全国一流的医药招标采购交易服务平台,积极争创全国医药集中采购示范平台,在服务医改、产业发展和社会民生方面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