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陕西建工集团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13.18%

文章来源:陕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5-13

今年一季度,陕西建工集团实现新签合同额891.08亿元,同比增长13.29%;营业收入422.5亿元,同比增长13.18%;利润总额13.71亿元,同比增长42.23%,继续保持逆势快速增长。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反复和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不利局面,陕西建工集团在巩固省内市场的同时,坚持“走出去”战略,在重庆成立西南总部,推动省内、省外、海外三大市场齐头并进。作为陕西省建筑业的“链主”企业,陕西建工集团积极加快两链融合,推动建材物流、物业、劳务、金融、运营“五大板块”同步发力,培育新的增长点;抢抓“双碳”战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等重大机遇,加快在建筑工业化、新能源、城市综合开发等新兴业务上战略布局,积极参与轨道交通、城际铁路建设,优化市场结构。在聚焦主业做好加法的同时,陕建集团加快“处僵治亏”做好减法,通过建立专项治理工作体系,将压减、处僵、治亏等纳入企业年度考核任务。截至目前,陕建集团完成了19户“僵尸企业”的处置和122户企业的清理注销。

依托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陕建集团与西安交通大学成立未来城市建设研究中心,组建“科学家+工程师”团队,并通过“揭榜挂帅”的形式发布22项课题。此外,陕建集团扎实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进员工公开招聘、管理人员竞争上岗;探索推广职业经理人、市场化选聘经理层制度等为企业蓬勃发展注入活力。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