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海临港新片区聚焦长三角经济圈 积极推进跨境贸易合作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6-27

近日,上海临港新片区新型国际贸易“百家万亿”系列活动中国•长三角站在线举办,活动吸引了长三角地区金融服务机构、贸易龙头企业及商协会组织等近500名嘉宾在线参与。

论坛围绕新片区新型国际贸易产业发展、宏观金融市场分析及跨境金融创新案例与服务等热点话题开展讨论。浦发银行在线展示了该行最新版的自贸区金融服务方案,方案聚焦浦东引领区建设的发展新趋势,充分利用浦发银行自身主场、服务、科技、创新的四方面优势,形成11个行业的服务,全景式呈现“自贸+”跨境服务体系,突出金融科技链接便利化体验的亮点。

临港集团下属新片区经济公司与浦发银行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分行双方签署《新型国际贸易跨境金融创新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领域的资源互补优势,以滴水湖金融湾为物理载体,在跨境金融服务、新型国际贸易、长三角联动等各方面开展全面合作,以更低成本的跨境资金、更便利化的结算体系,不断惠及全球各类优质企业。

临港新片区持续出台支持促进离岸贸易及总部经济高质量发展系列政策措施,积极开展跨境贸易投资高水平开放改革试点,已吸引600余家全球高能级贸易企业落户。截至2021年底,临港新片区国际贸易总额实现3400亿元,以离岸贸易为主的新片区新型国际贸易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