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甘肃首趟中老回程班列到达兰州新区

文章来源:甘肃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8-08

近日,由兰州新区商投集团路港公司、捷时特物流有限公司共同承运的“万象南—磨憨—中川北”中老铁路国际货运班列顺利到达兰州新区中川北站物流园。这是中老铁路贯通后,甘肃省首趟中老(中国—老挝)回程班列。

“此趟班列装载木薯干货物,从老挝万象南站出发,自云南磨憨口岸入境后到达兰州新区中川北站,再将货物运至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进行保税加工,以‘铁公铁’多式联运模式将原计划13天的物流运输时间压缩到10天。”兰州新区商投集团路港公司货运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中老铁路是共建“一带一路”和中老友谊的标志性工程,自2021年12月3日开通运营以来,极大便利了中国、老挝两国沿线民众出行,在中国和东盟间构建起一条便捷的物流通道,使铁路运输时间更短、成本更低、运量更大的优势更加明显。此趟班列成功开行,使甘肃省与东盟各国的物流通道得到升级扩容,同时借助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为兰州新区及周边生产加工企业提供稳定的供应链保障,对甘肃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经贸合作有着深远影响。

今年以来,兰州新区国际班列运行效率稳步提升。1-7月,兰州新区中川北站物流园共计开行国际货运班列126列,同比增长20%。2015年以来,面向中亚、西亚及欧洲等60个国家和地区高质量开通运行“兰州号”国际货运班列553列,货物涵盖进口玉米、亚麻籽、大麦、葵花籽、木材等品类,国际班列发运总量正向600列关口冲刺。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