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淮北矿业集团首批光伏电站成功并网

文章来源:安徽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8-11

近日,淮北矿区第一批19.288M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相继并网发电,点燃了淮北矿业集团绿色发展的新“引擎”,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增添了新的动力。

建设光伏发电项目是淮北矿业集团落实“双碳”行动,推动能源清洁低碳“绿色转型”的战略部署,既能减少能源消耗,又能实现各矿厂塌陷湖面、屋面、空闲场地和停车场等闲置资源再利用。

淮北矿业集团光伏装机设计容量约139MW,其中分布式光伏项目49MW,水面光伏发电项目90MW,项目全部建设完成,年均发电量可达1.53亿度,预计每年可节约标准煤4.59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2.38万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0.23万吨。

自3月21日第一批分布式光伏项目开工建设以来,淮北矿业集团克服疫情反复、工期紧张、任务繁重、设备交货滞后等诸多不利因素,多次召开现场推进会,统筹部署光伏项目建设相关工作,聚焦重要节点、精心组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有序推进项目建设。下一步,淮北矿业集团将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主动加压,分秒必争,尽早实现矿区光伏发电建设项目完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