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国内首艘3000吨级内河纯电集装箱船舶顺利吉水

文章来源:安徽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8-12

近日,国内首艘3000吨级内河纯电集装箱船舶“港航船途01”轮在安徽芜湖顺利吉水。

近年来,安徽省港航集团紧密围绕“五+五链”战略部署,坚持科技创新驱动引领,大力推动“港航巴士”集装箱船舶绿色化发展。此次“港航船途01”轮的顺利吉水也标志着企业在绿色低碳转型上又迈出坚实一步。

“港航船途01”轮是安徽省港航集团所属港航物流公司与船途科技携手,联合上海交大、武汉理工、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等知名院所共同设计研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内首艘3000吨级内河纯电集装箱船舶,后期将先行投入到“港航巴士”合肥—芜湖航线,打造高品质“零碳示范航线”,积极落实国家“双碳”战略。

下一步安徽省港航集团将坚持创新驱动、科技引领、源头减碳战略,扎实有序推进电动船舶在“港航巴士”各航线的市场化应用,为高质量推进绿色低碳发展贡献安徽港航力量。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