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四川发展多措并举“出实招” 助企纾困见实效

文章来源:四川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8-12

今年以来,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牢记“国企姓党”政治属性,认真落实中央、四川省委省政府“两稳一保”相关决策部署,多措并举切实推动助企纾困,助力稳定四川经济基本盘,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

一是加快落实免租政策。通过实地走访、电话告知等方式,及时向承租户宣传国有企业房屋租金减免政策、租金减免办理流程。旗下园区公司给予高层次人才、经营特别困难企业2—5元/平方米租金优惠,推迟科技型企业房租缴纳时间。按完成决策流程口径计算,四川发展累计减免房租505万元,惠及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222户。

二是大力实施降费提质。旗下川投水务根据用水管径大小,对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500—1000元新装用水安装费用,对通过申请的困难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实行三个月内用水“欠费不停供、免收违约金”。旗下剑阁水务公司上线“易联云”收费系统,通过推广微信缴费服务,解决疫情期间缴费不便问题。

三是积极支持资金融通。纾困基金积极开展市场化、差异化纾困服务,持续帮助已投纾困项目突破阶段性发展瓶颈,达成纾困意向项目8个。旗下西南联交所发挥资源要素交易平台功能,多措并举助企纾困,上线分所官网和“招采通”结算方式,取消“经有权部门批准的非公开协议、产权置换、无偿划转类鉴证业务”鉴证服务费用收取,免收防疫物资供应商报名费,累计减免交易费用近150万元。

四是及时足额支付账款。及时支付合作对象款项,对出现临时资金周转困难的子企业,及时给予临时性资金或增信支持,今年对内债权投资新增投放75.9亿元。原酒基金严格履行程序,及时支付预付款,为合作企业提供生产经营资金支持近1.8亿元。

五是持续深化能源保供。旗下晟天新能源加快推进河北沧县110MW、山西大同50MW等在建光伏电站项目投产发电,持续提升存量光伏电站专业化、精细化运维水平,上半年完成上网电量3.8亿kW.h,同比增长14.3%。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