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甘孜州搭建国资国企在线监管服务平台 当好“数字甘孜”建设排头兵

文章来源:四川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9-01

今年以来,四川省甘孜州积极创新监管服务方式,完成国资国企在线监管服务平台建设,实现州属国有企业信息化和数字化,在“数字甘孜”建设中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

一是搭建平台,实现在线监管。按照“1+2+N+1”指标体系构建甘孜州国资国企在线监管服务平台,即1个数据中心,政策法规与行业、信息安全与保障2个标准,财务统计、发展改革、考核分配、组织人事等N个业务系统和1个决策分析系统。截至6月底,甘孜州国资国企在线监管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并与四川省国资委在线监管平台实现数据对接,完成系统建设目标。目前,已可对7户州属国企进行实时动态监管,借助大数据分析,及时预警预报、防范风险、辅助决策,通过“领导驾驶舱”实现企业监管信息“一屏总览”。

二是采集数据,突出平台应用。截至目前,甘孜州国资国企在线监管服务平台完成企业内部数字化部门搭建61处、信息化录入342人、填报投资项目73个、总投资额393.01亿元、产生系统数据18321条,系统在线峰值人数127人。通过各企业数据采集,实现对企业生产运营、财务监管、项目建设、大额资金使用等“三重一大”决策事项的动态监测,有效提升整体管理水平和监管服务工作质效。

三是体现特色,推动融合发展。按照四川省国资国企在线监管平台技术标准和指标体系,优化模块、开拓创新,在实用的基础上体现甘孜特色和亮点。目前,已搭建组织人事、项目监管、智能会议、企业登记、产权交易、一网通办等模块10余个,坚决杜绝“信息孤岛”和“数据烟囱”,实现了数据资源“一数一源、融合共享”和“一处录入、全网通用”。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