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云投集团与多家单位签订合作协议 共建磨憨-磨丁经济合作区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9-05

  近日,云投集团与昆明经开区(中国(云南)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中国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合作框架协议,三方将围绕昆明经开区产业、工业、自贸区建设,中老铁路运营维护及磨憨国际口岸城市建设等方面,共同探索不限于建设“大通道”、带动“大物流”、发展“大贸易”、培育“大产业”、绿色能源、自贸区建设、数字经济、跨境特色旅游、金融赋能实体经济发展等合作领域。

微信图片_20220901091237.png

  本次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是在此前云投集团与昆明经开区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基础上迈出的实质一步,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的加入会对重点领域给予更大的倾斜,为中老铁路、磨憨国际口岸城市建设等提供金融服务,同时也将为金融增信企业、借助省级平台共同助推口岸大通道建设带来实际的推动。

  据悉,昆明处于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大湄公河次区域、泛珠三角经济圈“三圈”交汇点,是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开放的重要门户、“一带一路”建设的前沿枢纽。磨憨—磨丁经济合作区作为国家级跨境经济合作区之一,地处中老铁路、昆曼公路及老挝南北公路关键节点。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深入推进、RCEP的生效和中老铁路开通运营,两地联动发展将使这里成为面向南亚东南亚拓展市场的理想起点。昆明市长期托管磨憨镇是建设南下大通道的要求,将有效发挥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昆明经开区、昆明综合保税区、磨憨—磨丁跨境合作区“四区”的政策叠加优势。目前经开区正对磨憨—磨丁经济合作区进行产业布局等方面的规划设计,云投集团在境外投资和建设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三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有助于把合作项目落细落实,让蓝图变成改革发展的美好实景。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