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湖北文旅多措并举推动企业发展逆势上扬

文章来源:湖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9-08

  湖北文旅集团针对疫情冲击,坚持党员干部带头下基层察实情,由“身入”到“心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企业发展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职工的关键事,攻坚克难,逆势而上。今年1-8月,实现营收同比增长52.14%;8月,营收环比增长16.8%,利润总额环比增长82.7%,净利润环比增长605.2%,跻身2022年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

  一是查摆问题溯根源。各级党员干部沉到一线,面对面征求职工、服务对象意见,摸排出涉及游客停车、体验舒适度等问题;到项目工地、经营场所和当地政府或部门走访座谈125次,摸排列出资金、经营、项目建设等方面的难题112个。对职工群众的急难愁盼、制约改革发展的堵点难点、影响安全稳定的矛盾隐患重点分析研判,形成了集团本级问题清单16项、二级子公司问题清单269项。

  二是立整立改见实效。聚焦长短结合,坚持简单事立即办、复杂事合力办、特殊事紧急办,游客避暑遮阳、车辆停放、消费体验,员工就餐、住宿等77个问题得到较好解决。梳理24条惠企政策,争取税费补助3.91亿元,获得优惠贷款45.21亿元,为548户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租金1838.46万元。

  三是转型升级增活力。以文旅融合元年和5G商用为契机,抢抓数字文旅新热点,成立数字文旅集团,加快文旅新基建项目建设,上线试运行“一部手机游湖北”平台,预约量超过800万人次。大力推进资产证券化,“鄂旅股份”冲刺主板上市,集团主体信用获评AAA级,成为全省第一家、全国第四家AAA级文旅企业。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