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海建工安装集团完成国内最大双金属LNG低温储罐气顶升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9-22

  近日,由上海建工旗下安装集团承建的浙江台州玉环大麦屿能源(LNG)中转储运项目储罐气顶升成功。

  玉环大麦屿能源(LNG)中转储运项目包含储运站、码头以及配套外输连接管道工程,一期中转规模每年200万吨,新建两个10万立方米LNG全包容储罐及配套10万吨级码头、气化、槽车装车等设施。建成后,将实现天然气接收能力每年达200万吨,远期每年实现600万吨。

  为确保气压升顶顺利推进,安装集团专家团队采用分散式平衡系统进行施工,有效控制拱顶上升过程中的周向和水平位移,保证各项指标在规范要求内,现场实测各方位偏差均小于10毫米。采用红外线自测仪与人工监测相结合的方式,控制穹顶24条钢缆在顶升过程中均衡受力。同时,项目团队仔细核验现场人、材、机到位情况,落实气压顶升前人员分工情况,做好“消项”工作。

  多年来,上海建工安装集团先后承建了上海小洋山LNG、五号沟LNG、崇明过江隧道A线等多个LNG项目,并形成了单罐从2万立方米到10万立方米的成熟施工技术。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