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重庆银行强化金融服务 为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蓄力赋能

文章来源:重庆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9-23

  9月20日,重庆银行落地了全国首笔西部陆海新通道纯线上信用产品“通道e融”业务,为重庆某汽摩制造企业成功授信300万元,标志着重庆银行在金融服务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通道e融”是专为依托陆海新通道出口的企业、基于国家外汇局跨境金融服务平台权威数据打造的线上化、智能化贷款产品。在产品研发期间,重庆银行数次实地走访陆海新通道运营有限公司及其合作企业,聚焦企业需求、摸清融资痛点,整合优势资源,达成政策共识。企业通过手机银行“通道e融专属入口”,即可实现线上申请、线上测算、线上签约、线上放款的全流程智慧融资。

  “手机办理很方便,便捷还高效!让我们的经营更有信心了!”来自重庆某汽摩制造企业的负责人表示。该企业主要从事摩托车制造、销售,通过陆海新通道出口至南美、东盟国家,2021年产值3亿元,跨境收汇额超660万美元。重庆银行了解到企业近期面临资金压力亟需融资支持,在“通道e融”上线后,第一时间指导客户通过手机银行完成申请,并在当日审批通过,授信额度300万元,高效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下一步,重庆银行将围绕西部陆海新通道发展战略,进一步强化金融服务陆海贸易、持续提升通道金融服务质效,继续为金融支持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蓄力赋能。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