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全球在建最大煤化工项目在陕西榆林一次性开车成功

文章来源:陕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10-17

12345.jpg

由陕煤集团榆林化学有限责任公司负责的煤炭分质利用制化工新材料示范项目

  近日,由陕煤集团榆林化学有限责任公司负责的全球在建最大煤化工项目——煤炭分质利用制化工新材料示范项目180万吨/年乙二醇工程单系列一次性开车成功,顺利产出聚酯级乙二醇产品。

  据悉,180万吨/年乙二醇工程历时3年建设,于今年4月28日实现装置中交,正式迈入投料试车阶段。经过近6个月的开车准备,陕煤集团榆林化学有限责任公司完成了从仪表联锁调试到设备完整性检查再到行业专家现场检查评估等系列工作。目前,乙二醇装置全系列运行平稳,各类参数正常,实现了全流程打通并顺利产出聚酯级乙二醇产品。

  据了解,煤炭分质利用制化工新材料示范项目总占地面积2.31万亩,计划总投资约2315亿元。其中,180万吨/年乙二醇工程总占地面积6600亩,总投资约265亿元,主产品为180万吨/年聚酯级乙二醇,副产品有7.9万吨/年工业级(一级)DMC、1.21万吨/年煤基乙醇、1.36万吨/年重质二元醇、3.86万吨/年DMO重组分。该项目建成后可降低乙二醇产品的进口数量,提高我国高端化学品的质量,助推高技术含量、高产品附加值的新材料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