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国内首台双模式矩形顶管机“华顶号”顺利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广东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10-27

  近日,由广东省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所属基础集团华顶公司自主研发的国内首台双模式矩形顶管机——“华顶号”W8800*H5500矩形顶管机顺利通过验收。

建工.jpg

广东建工集团所属基础集团自主研发的国内首台双模式矩形顶管机 

  本次研发的W8800*H5500矩形顶管机中心刀盘由10台30KW电机带动,边刀盘(左、右、上、下4组)各由3*30KW电机带动,满足破除始发和接收端的加固区要求;同时,主轴支撑轴承采用双轴承结构,优化了顶管机主轴长度,缩短了顶管机长度;此外,顶管机底部增设清障窗口和泥水仓探测孔,既能在遇见障碍物无法正常顶进时快速安全清理障碍物,又能检测加固区内是否存在涌水涌砂现象。

  据了解,该顶管机是根据广州珠三角城际新塘经白云机场至广州北工程-T1航站楼A、D出入口矩形顶管工程施工需要而进行研发制造的。该顶管机为泥水平衡形式,预留了土压平衡模式装置,可以实现“土压/泥水”双平衡模式的自由切换施工,填补了国内双模式矩形顶管机的空白。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