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海建工依托宝山南大土壤修复工厂 积极助力上海“南北转型”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10-28

  近日,在上海建工宝山南大土壤修复工厂,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土壤污染防治专委会正式揭牌成立,上海建工当选为主任单位。目前,上海正在实施“南北转型”战略,在“北转型”的重要承载地宝山南大地区,上海建工旗下环境科技公司用先进的技术开展土壤修复,为南大发展腾出更多空间。除土壤修复外,环境科技公司还将拓展“无废城市”、土壤改良等业务领域。

  2020年,上海建工与宝山南大开发公司共同成立了南大土壤修复工厂,并由旗下环境科技公司承担工厂设计规划、建设运维等工作。至今,南大土壤修复工厂已累计处理近3万方污染土壤,帮助6个南大地块修复项目顺利验收。把周边分散广、工期紧、体量不大的地块内的污染土壤集中式处理,是南大土壤修复工厂的一大优势特色。厂区内设有土壤淋洗、异位热脱附、高级氧化还原等专业大型修复设备,并配备可持续修复实验室。目前,工厂污染土壤年处理能力可达15-20万方,待第二阶段建设完成后将实现总计45-60万方的异位污染土壤最大年处理能力。

  与此同时,环境科技公司自主研发了全过程智慧管理平台系统,可以展示土壤和地下水修复信息,实现自动化数据分析、信息化协同共享,提高污染地块管理水平。“环境修复+集约化智能化管控”新模式的推行,对提升修复效率、降低修复成本具有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