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浙江首个概念验证中心成立 夯实全过程创新生态链

文章来源:浙江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10-31

  10月25日,浙大控股集团与浙江大学共同发起成立浙江大学启真创新概念验证中心,旨在建立以科技创新促进产业发展的新型组织模式,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落地。

  据介绍,浙江大学启真创新概念验证中心是衔接知识创新和产业技术产品之间的重要桥梁,可持续整合浙江大学、浙江省及杭州市的优势资源,进一步激发原始创新动能,加快打造科研攻关“杀手锏”,切实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

  浙江国资国企将加快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强化数字变革、科技赋能,推进国企市场化、实体化转型,优势互补、联动发展、合作共赢。该中心的成立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充分调动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产学研创新力量,系统推进原创科技成果产业化落地,打造发展新动能,构建科创大生态,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据了解,作为浙江省首个创新概念验证中心,浙江大学启真创新概念验证中心将“填平”基础研究成果与可市场化成果之间的间隙,减少科研成果在转化初期的“夭折”现象。

  从实施层面来看,该中心将建立“项目筛选、项目投资、项目培育、联合发展”四大机制,在生命健康、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战略性新兴领域,系统性推进科技成果产业化,逐步形成从基础研究—技术创新—工程应用—产业发展的成果应用贯通机制,夯实全过程创新生态链条。

  为建立市场化运行机制,浙大控股集团还将联合战略合作伙伴,共同成立创新概念验证中心的运营实体,设立创新概念验证基金。

  浙江大学启真创新概念验证中心将充分发挥浙江国资国企和浙江大学“双浙”优势,深耕科技成果产业化事业,持续推动科技成果在城西科创大走廊等地转化和产业化。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