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海国资国企为进博会交通运输保驾护航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11-01

  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开幕,上海国资国企围绕进博会各项交通运输任务主动作为,全力以赴保障第五届进博会的顺利召开。

  机场集团为确保进博会参展货物安全、高效运输,在浦东机场货运站安排了“四优先”“四专用”服务,即优先理货、优先分拨、优先查验、优先提离,并安排专用通道、专用窗口、专用车辆、专用队伍提供货运“绿色通道”服务保障。截至目前,浦东机场货运站已通过“绿色通道”保障进博会相关展品物资累计19票,47件,12325.6公斤,保障运输的各类展品包含了汽车、高精尖仪器、医疗设备、奶制品、日用品等。

  上港集团服务保障进博会海运展品接卸及提离,与口岸单位、船公司等加强沟通协调,共建“运输-通关-卸运-中转”绿色通道,确保做到“船舶优先靠、货物高效卸、车辆快速提”。港区现场管理人员靠前指挥,落实视频24小时监控,做到监管全覆盖、全监控、无盲区,并第一时间通知客户,为提箱做好准备,全程落实“专人指挥、监控、引导和护送”。

  申通地铁集团守牢疫情防控前沿阵地,2号线徐泾东站提前完成各测温设备调试工作,新增双语场所码,设置前置验码点,同时加强日常巡视、设备检查,确保各项服务设施设备正常运行;提升突发事件处置能力,编制《进博专项保障方案》,发起以反恐、火灾、防疫和三线三站联动等为主题的应急演练,强化员工应急处置能力;依托“掌上二运”平台,先期开展员工线上礼仪培训,同时更新第五版《迎进口博览会英语100词100句》服务手册和品牌宣传折页。

  久事集团公交121路延伸至华翔路苏虹路,横跨长宁、普陀、嘉定、闵行四个区,延伸后的线路全长19.5公里,四区沿线居民可直达上海国家会展中心,致力打造以服务乘客为中心的全新服务模式。121路全覆盖地将“人、车、站、线”的管理有机结合,将路线营运、安全、服务、机务、应急处置相结合,为市民乘客提供优质出行服务。

  东浩兰生集团上海依佩克国际运输有限公司已连续五年作为技术装备展区的主场运输服务商,为展商提供展品运输及现场吊装就位服务。同时,按照进博会防疫指引的要求,对展品外包装进行消毒,确保车辆、人员、展品的三重防疫保障。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