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皖北煤电备战“迎峰度冬” 切实解决“燃煤之急”

文章来源:安徽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11-24

  皖北煤电集团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资源为依托、以保供为主线、以保量提效调结构为抓手,全力做好迎峰度冬煤炭保供工作,以实际行动履行国企责任,彰显国企担当。

  成立电煤保供领导小组,坚持“一矿一策、一面一策”,着力推动各矿精准开采,精细管理。实施“分采、分运、分提、分选”,尽可能减少矸石量,提高有效出煤量,提升产能利用率。采用“化整为零、择机检修”的方式,合理调整矿井检修时段,最大限度减少检修对生产的影响,增加正常生产天数,确保日均原煤产量不低于生产任务要求,坚决做好煤炭供应工作。

微信图片_20221122192248.jpg

  “内提外联”双向发力,打通销售运输各个环节,确保“装得下、运得出”。对内,及时掌握各矿仓储和井下生产信息,督促提高装运效率;对外,主动对接安徽省内责任区域坑口电厂用户,详细了解掌握电厂机组负荷、日耗、库存等情况,动态掌握日接(卸)煤情况,科学灵活调整电煤发运计划,对重点电煤客户做到“有需”必供。同时,积极调整产品结构,将任楼、恒源、五沟矿副产品,以汽运方式发运电煤至淮北国安、大唐淮北、华电宿州、淮北申能等周边电厂,确保电厂用煤需求。

  此外,统筹实施省内外矿井外购外销工作,积极通过贸易协同做好集成保供,弥补省内电煤部分需求缺口。在自产煤基础上,积极与其他煤企合作,拓展贸易资源采购渠道,平抑自产煤产量波动和市场需求波动,确保长协和重点客户需求。今年1-10月集团累计发运电煤285.51万吨,切实解决了重点电煤客户的“燃煤之急”。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