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海临港集团积极推进生命蓝湾园区建设 打造生物医药产业新格局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12-05

  近年来,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快速增长,产业规模从2019年的3800亿元,提升至2021年的7600亿元,实现翻番。

  打造上海精准医疗先行示范区。临港新片区聚焦生物医药研发制造和医药、医疗服务。自新片区揭牌以来,生命蓝湾作为先行承载区累计引进100多个项目,总投资400多亿元,引入项目数量占到全市新增项目的40%。S3公路连接张江和临港,建成通车后,从张江一路沿着S3南下,可以最快速度到达临港生命蓝湾。未来,将沿S3打造生物医药产业带,打通“张江研发,临港制造”的基础上,推动“产学研医用”一体化发展,推进生命蓝湾拓展区建设。

  推动上海生物医药走向世界。新片区揭牌以来,临港积极加速推进外资企业走进来、培育内资企业走出去。2020年,和元生物启动7.7万平方米临港精准医疗产业基地建设,预计将于2023年建成投产;2021年,药明康德旗下药明生基在临港新建的工艺研发和商业化生产中心正式投入运营;2022年,世界医疗器械行业龙头企业美敦力的科技产业基地落户临港。

  从提供创新创业源动力的产学研孵化平台,到公共研发实验平台,从搭建完整的供应链服务体系,到引入国际标准的CRO+CDMO(合同研发机构+合同定制研发生产机构)龙头企业,从加强产教融合形成人才高效集聚态势,到完善全生命周期落地赋能服务支撑体系,生命蓝湾产业生态日臻完善。预计到2025年,临港将基本建成集创新策源和高端制造于一体的生物医药创新产业高地。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