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黎霍高速又一节点性工程顺利完成 万吨转体桥“华丽转身”

文章来源:山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12-05

  近日,随着现场总指挥一声令下,黎霍高速公路唯一转体桥——上跨太焦铁路及G208分离立交桥开始转体作业,经过62分钟的逆时针转动,13时25分完成“华丽转身”,实现精准对接,标志着黎霍高速又一节点性工程顺利完成,为项目如期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黎霍高速上跨太焦铁路及G208分离立交桥位于长治市沁县新店镇栋村东南,全长242米,宽25.7米,依次跨越太焦铁路、国道G208(二长线)及省道S220线三条既有交通线路,转体总重量13000吨。该桥转体段距离铁路既有线最近处仅16.8米,同时跨越车流繁忙的国道、省道公路双线。

  为最大程度减少对铁路运输的影响,该项目采用“先平行铁路支架现浇,后平面转体”的施工方法,先在沿铁路线方向东北侧现浇112米T构箱梁,通过上下承台间的球铰装置,在作业“窗口”期内完成逆时针76度转体,精准对接后再挂篮悬灌施工2米连接段,最终实现合龙。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