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践行国企担当 云南能投全力以赴保煤保电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12-06

  日前,云南能投集团所属红河发电公司机组利用小时突破6000小时,高于电网火电机组平均利用小时3289小时,预计全年完成利用小时6950小时,年利用小时将创投产以来新高。

64021786.jpg

  燃煤是火电企业能源保供的基石,手中有粮,心中不慌。红河发电公司签订长协煤的同时积极寻求市场煤补充,利用机组的灵活性优势,采购低热值的碳质黏土万吨、弥勒煤万吨,通过科学制定燃煤掺烧方案,在满足电网调度指令的同时确保了机组口粮。

  为应对今冬明春燃煤耗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全力以赴保煤保电,安排人员24小时值守接卸,有效保障煤炭的顺利进厂,同时鉴于公司场地存煤的局限性,启动了厂外存煤机制,目前公司厂内存煤26万吨,厂外存煤7万吨。红河发电公司凝心聚力、共克时艰,确保了机组的安全、可靠、稳定运行,充分发挥煤炭的兜底保障作用,用实际行动担负起能源安全保供的重任。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