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湖北联投打好“组合拳” 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

文章来源:湖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12-07

  面对复杂多变的疫情形势,湖北联投全力打好“组合拳”,通过战疫情“以快制快”、抓经营“一进再进”、保供应“稳链强链”,着力冲刺四季度,努力交出精准防疫和企业经营的合格答卷。

  战疫情“以快制快”。湖北联投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机制,压实出资公司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启动湖北联投应急突击队,由集团领导担任队长,下沉中南路街道小刘家湾社区,充实社区力量,彰显国企担当。目前,湖北联投1700名在汉党员全部到所在社区报到,组建出资企业突击队19支,参与50个社区防控,派遣党员支援社区276人次,有力支援了社区疫情防控。

  抓经营“一进再进”。召开重点经营单位年度目标冲刺调度会,紧盯全年千亿营收目标,全力破除“定局”思想,在最后40天加强日调度、周复盘、旬督办,尽最大努力、抢最紧时间、挖最大潜力、争最好结果,推动集团在中国企业500强榜单中提档进位。以湖北工建、湖北路桥、联投置业、清能集团、商贸物流集团5家企业为重点,坚持“挖潜、压实、快进、攻坚、结算、清收”六措并举,全力以赴冲刺挑战值,不断抬高发展起点、增厚发展底板,确保明年精彩开局、行稳致远。

  保供应“稳链强链”。完善煤炭供应链体系,加强储备应急保障,全力承担完成湖北2022年15万吨迎峰度冬储煤保供任务,切实保障湖北能源供应安全。完善磷化工供应链体系,加强合作洽谈,充分发挥供应链优势、资源优势和运输优势,建设国家级磷资源交易中心,一期物流集配基地占地约350亩,预计磷资源年交易额达40亿元以上。完善油品供应链体系,积极谋划布局武汉化工区油品储备基地,解决武汉市及周边油品储备难、供应难的问题,今年累计供应油品及化工产品150万吨以上。同时,谋划建设花山综合能源站项目,探索集加油、加气、加氢、充(换)电、光伏发电于一体的综合能源供应模式,提升城市配套和供应链韧性。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