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湖北交投助力宜荆荆、襄阳都市圈联通提速

文章来源:湖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12-08

  近日,由湖北交投集团投资建设的襄阳至宜昌高速公路宜昌段正式开工建设,这标志着宜荆荆、襄阳都市圈联通提速驶入“快车道”。该项目的建设,对实现宜昌、襄阳两个非省会龙头城市高速直达,促成汉江与长江牵手、中原和三峡对接,推动宜荆荆、襄阳两大都市圈抱团发展,服务支撑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具有重要意义。

  襄宜高速公路宜昌段按照100公里/小时高速公路标准建设,全长88.5公里,投资估算约163亿元,建设工期48个月。路线整体为南北走向,北面顺接G3612襄阳段,从襄阳市南漳县肖堰镇向南至宜昌市远安县东部,经河口乡、茅坪场镇、鸣凤镇、花林寺镇,在当阳市玉泉街道与G59呼北高速公路相交,向南进入夷陵区,与G42沪蓉高速公路相接,接规划花溪路至伍家岗长江大桥。全线设置互通式立体交叉6处,同步建设管理分中心、养护工区、服务区、停车区各1处。

  襄宜高速公路“一线串两珠”,是推进湖北“一主两翼”交通结构“Y”型升级为“△”型的重点工程。项目建成通车后,宜昌、襄阳两地高速直达通行时间将从原来的3小时缩短至1.5小时,带动周边65个A级以上景区,惠及群众约1000万人。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