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首趟“湛江—广州国际港—欧洲” 中欧接续班列顺利发车

文章来源:广东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12-09

  近日,一列满载50个标准集装箱货物的中欧班列从湛江西站顺利启程。这是广物国际物流首次携手湛江西部陆海新通道运营平台开行的“湛江—广州国际港—欧洲”中欧接续班列,出口货物均为湛江企业生产的热敏纸、电磁炉等,货重650吨,货值超240万美元。

首趟“湛江—广州国际港—欧洲”中欧接续班列顺利发车.jpeg

  湛江市地处海南自贸港、粤港澳大湾区和北部湾城市群交汇处,湛江西站拥有成熟完善的站场设施,且邻近港口、高速公路,区位和交通优势明显。本趟班列由湛江市属国企陆海新通道运营湛江有限公司负责组织货源,货物在湛江西站完成首次集结,再通过内贸铁路转运至广州国际港始发枢纽站,搭乘广物中欧班列开往欧洲地区,开创了省属国企中欧班列运营平台与粤西地方政府陆海新通道运营平台合作的新模式,大大提升班列发运效率,降低出口企业的物流及时间成本,同时也有利于加速形成湛江中欧班列集结分中心,促进湛江乃至粤西地区产业聚集、经济发展。

  今年以来,广物国际物流切实履行国企担当,在广物控股集团的领导下,在省市商务厅(局)、铁路、海关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持续深化与各地市产业联动,先后开拓了江门北站、湛江西站等发运站点,助力各地市深度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加快形成“干支结合、枢纽集散”的高效集疏运体系。今年截至11月底,广物中欧班列共开行318列,同比增长148.44%;发运28100个标箱,同比增长120.01%;货重约16.57万吨,同比增长149.66%,均高于全国中欧班列平均增长水平,累计助力超3400多家外贸企业复工复产,成为广东省稳定国际供应链的重要支撑,获得了社会各界的赞誉。接下来,广物国际物流将继续聚焦班列高质量发展这个“主战场”,全力畅通班列发运“堵点”、解决外贸出口“难点”、消除物流环节“痛点”,为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