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成交金额2.25亿元!广西“汽车下乡”巡展有力激活汽车消费市场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01-20

  2022年末,随着在广西桂林市临桂区、北海市合浦县、来宾市武宣县三场汽车巡展活动的陆续完成,为期1个多月的2022年广西“汽车下乡”惠民巡展活动圆满收官。本次“汽车下乡”活动累计组织汽车类参展企业344家,成交车辆2059部,成交金额约2.25亿元,有力激活汽车消费市场。

  这次“汽车下乡”惠民巡展活动是广西(国际)汽车文化生活节的重要配套活动,是广西现代物流集团及下属桂物机电集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扩大内需和广西关于“稳消费拓市场攻坚战”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之一。活动成果丰硕、影响广泛,进一步释放了汽车消费潜力,助力乡村振兴,更好地满足人民美好出行的需要,助力广西全区经济稳增长。

  政企协会齐发力促消费

  党的二十大指出,要“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增强国内大循环内生动力和可靠性”。汽车业作为国民经济的支柱性产业,汽车消费社零占比高,增长空间大,带动效应强,是扩大内需、拉动消费的关键领域。

  2022年广西“汽车下乡”惠民巡展活动,通过政府搭台、行业联动、商家展销的模式,在全区14城接力开展汽车主题惠民促销活动,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推动广西汽车消费升级,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活动累计组织汽车类参展企业344家,成交车辆2059部,成交金额约2.25亿元。

  众多车型满足多样需求

  此次“汽车下乡”惠民巡展活动累计打造5.7万平方米展区,组织344家汽车企业参展,设置汽车展位约1250个,参展车辆约2000部,现场开设传统燃油车、新能源车、精品车三大展区,既有高端大气、满足升级需求的高端品牌,也有接地气的五菱、丰田、长城等适配农村生产生活需要的热门品牌,推动自主品牌、合资品牌、高端品牌、新能源品牌的汽车下乡入户,满足农村老百姓生产生活的多样化需要,推动农村消费提质升级。

  “车展+”跨界联展让利惠民

  车展现场同步开展“车展+银行金融服务”“车展+保险”“车展+房地产”“车展+特色商品”等跨界联展,以及汽车露营装备展、汽车用品展等汽车文化联展,让参展观众在逛车购车、淘好物、选好房的同时,还能沉浸式感受汽车文化氛围,给群众带来“车展+”多元化的全新逛展体验,带动更多种类的商品消费。

  同时,活动还结合“双十一”“双十二”等节点,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元的促销活动,通过整合政府、银行、企业资源,重磅推出“汽车下乡”政府巡展补贴、车商优惠让利、银行让利、房产联动促销让利等各类惠民政策,持续放大促销活动的带动效应,惠及广大消费者和商家。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