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海崇明线超大盾构“申通号”开启隧道掘进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01-20

  近日,上海轨道交通崇明线“申通号”超大盾构在长兴岛1#大小盾构转换段顺利完成始发。这标志着申通地铁集团建设、隧道股份上海隧道承建的崇明线108标南港区间正式开启盾构穿江之旅。

  本次始发的盾构,将打通位于长兴岛和浦东的盾构转换段隧道,隧道全长7.74公里,崇明线盾构作为上海轨道交通“穿越长江第一隧”工程,为确保盾构顺利始发和安全平稳掘进,参建单位提前研究筹划、细致部署,结合现场实际,扎实开展各项工作,有效保证盾构机始发井施工和盾构机建造、运输、吊装、安装调试等各项关键环节高质量完成,为盾构始发创造有利条件。预计春节前“申通号”将完成50环推进及最后两节转接车架拼接。

  崇明线是崇明一体两翼交通格局的首发项目和上海轨道交通“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先行线路,崇明线的建成将填补崇明区轨道交通的空白,有利于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发展,进一步提升上海的国际竞争力。同时,崇明线的建成将实现上海城市总体规划,提升新市镇交通服务功能和城市空间组织效能,促进浦东新区重要功能区发展和崇明与主城区联动发展。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