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陕西国企开足马力生产忙

文章来源:陕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01-30

  近一段时间,陕西省属企业释放奋力“拼经济”强烈信号,精心谋划2023年经济工作。

  眼下,西部机场集团运输生产呈复苏态势。春运期间,西部机场集团所属各机场针对三亚、广州、云南等热门目的地,通过调整机型和加密航线提高运力投入;进一步推进自助值机和自助行李托运、“易安检”等服务,确保客货运输顺畅。

  1月上旬,随着国网陕西省调度中心启动指令的下达,陕投集团澄城100MW农光互补项目成功实现首批发电单元并网发电。项目建成后,每年可提供清洁电能约1.51亿千瓦时,节约标准煤约4.7万吨。

  与此同时,陕投集团天翌科技生产车间内,各生产线高效运转。工人们或紧盯仪表盘上的各项参数,或通过闪光灯技术进行产品精度测量。面对生产任务压力,生产班组正开足马力赶订单。

  紧抓能源电力保供,2022年,陕投集团实现原煤产量1990万吨,发电量484亿千瓦时,其中赵石畔煤电、清水川能源等主力电厂年发电小时数均远超全省平均水平,经济效益创历史最高水平。

  2023年,陕投集团将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全面落实“十四五”规划,努力实现商洛发电二期、佛坪抽水蓄能等项目全面开工建设,推动清水川三期、赵石畔煤矿、金泰化学高性能树脂、新能源建设、卫星测控等一批重点项目投产达效,有效发挥重大项目在稳增长中的投资拉动作用,推动陕投集团转型升级。

  2022年,陕西商储物流有限公司从陕汽控股购进200辆新能源商用车开拓城市配送新业务。“今年我们还要继续扩充车辆、壮大车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作为陕西商储物流有限公司产业链上游的陕汽控股,2022年,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出口订单实现翻番,市场份额占中国重卡出口份额的近20%,同比增长2.4个百分点。

  2022年,在俄罗斯市场, 陕汽X3000实销突破1万辆,同比增长23%。继2019年走进东欧之后,2022年,陕汽控股又向英国等国家多个港口客户交付首批新款纯电动车,推进新能源产品进一步迈向海外市场。

  截至目前,陕汽控股在全球设立42家海外营销区,拥有190余家一级授权经销商、240余家海外服务网点、38家海外配件中心库及97家配件专营店,国际市场布局进一步完善。

  2022年,我国重卡行业需求下滑给陕汽控股和法士特等陕西装备制造企业带来了挑战。值得欣慰的是,法士特重卡新能源变速器销量已超过国内市场份额的50%。

  “2023年,法士特将进一步推动数字化转型,确保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着力扩大新能源、智能化产品市场主导优势。”法士特集团相关负责人说,“我们将深度融入全球产业分工体系,加强与国际知名企业战略合作,不断加大智能化、高端化产品海外推广力度。”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