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石家庄国资委监管企业全面完成2013年度业绩考核目标

文章来源:石家庄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6-25

  2013年度,石家庄市国资委监管企业积极应对国内外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努力克服经济下行压力和经济运行中的诸多矛盾和困难,大力开拓市场,不断强化管理,生产经营总体保持了平稳增长,全面完成了2013年度的经营业绩考核目标。

  按照《市属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暂行办法》,经严格审核确定,2013年考核等级为A类企业5家,分布在投融资(2家)、商贸流通(1家)、普通化工(1家)、公用事业(1家)等4个行业。此外,考核等级为B类企业3家、C类企业1家。9家业绩考核企业全面完成2013年度考核目标,监管企业发展质量进一步提高,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82亿元,增长13%;实现利税16.09亿元,增长2.9%。

  为进一步发挥业绩考核的导向作用,引导企业进一步夯实发展基础,提升发展质量,市国资委在2013年度业绩考核中,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加大对盈利大户企业考核奖励力度。对连续三年盈利千万元以上的企业,在年度业绩考核中给予适当加分奖励。二是加大对搬迁企业的支持力度。支持企业通过搬迁改造,实现转型升级、跨越发展。对因搬迁改造而对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的企业,在业绩考核中予以酌情考虑。三是加大审计力度,夯实业绩考核考核基础。这些措施的实施,对做好监管企业业绩考核工作,引导企业转变发展方式、做优做强主业,实现稳增长、调结构等都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