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江苏泰州出台意见加强政府投融资管理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6-24

  为进一步完善政府投融资管理体制,规范平台公司运行,江苏泰州市近日出台《加强市级政府融资平台和城市建设投融资管理意见》,就进一步加强市级政府城市建设投融资管理明确了相关要求。

  一是完善城市建设投融资管理体制。泰州市政府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例会,加强对市级政府投融资工作的领导和管理。

  二是建立投融资平台公司财务预算管理和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平台公司债务管理信息系统,完善债务统计、债务信息定期通报等制度,实行平台公司债务全口径管理和动态监控。建立城市建设偿债风险周转金制度。

  三是向平台公司委派财务监管专员。财务监管专员代表市政府根据有关规定对平台公司的经济活动独立履行资产和财务监督职能,主要包括监督平台公司建立健全内部控制制度并监督执行,审核平台公司财务报表、报告,审核平台公司财务预算的编制、执行,审核、监督平台公司融资、投资和担保等重大事项。

  四是明确相关部门职责,加强部门协作配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