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江苏南京国资委全面推行机关干部全员岗位责任体系建设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6-24

  近日,南京国资委出台《南京国资委机关干部全员岗位责任体系管理手册(试行)》,标志着委机关干部全员岗位责任体系建设全面推行。

  今年以来,南京国资委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不断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以机关干部能力建设为核心,以问题为导向,加快工作方式和工作职能转变,强化机关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提升责任能力、健全责任制度、规范责任行动、评价责任绩效。通过树立“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好干部标准,创新“知责、担责、定责、履责、评责”“五位一体”的管理模式,逐步培养和造就一支知全局、懂本行、干实事、出成绩的高素质、专业化的国资监管干部队伍。

  在此次全员岗位责任体系拟定过程中,南京国资委以岗位责任管理为基础,按照岗位职责和处室职能相衔接的要求,梳理确定了14个处室(单位)共计74个岗位类型,进一步明确岗位职能,细化工作事项,优化岗位流程,明晰每个岗位的工作内容、职责、权限、程序和衔接方式。同时辅以《南京国资委机关绩效考核办法》、《南京国资委项目管理工作法》、《南京国资委提高服务效能的五项规定》以及《南京国资委机关工作人员诫勉教育和效能告诫暂行办法》等一系列配套的制度和办法,构建“人人有责、明责思为、督责有力、考责公正、问责有据”的岗位责任管理平台,实现“事定岗、岗定责、责定标、岗择人”。

  下一步,南京国资委将把完善全员岗位责任体系建设与委年度工作目标、专项任务、重点工作统筹推进,强化事前监督、完善事中考核、严格责任追究,形成长效机制,确保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