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烟台开发区国资局采取四项措施顺利完成烟台业达热电集团有限公司组建工作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6-10

  近日,烟台开发区国资局积极运作,采取四项措施顺利完成了烟台业达热电集团有限公司组建工作。

  一是组织相关企业提前调研筹划,制定了详尽重组方案,为顺利推进热电关联企业重组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是经开发区管委批准,由开发区国资局出资成立了烟台业达热电有限公司,搭建了集团公司的“母体”。

  三是西部热电、热力总公司按既定方案的要求,在全面清产核资、财务审计和资产评估的基础上,先后完成了西部热电吸收合并恒源热电、西部热电股权划转、热力总公司及其下属企业公司制改建等工作,完成了业达热电集团有限公司在工商局的登记注册。

  四是按《公司法》的规定,依法组建了集团公司的董事会和监事会,明确了各自的议事规则,建立了董事会、监事会和经理层在各负其责的基础上既相互协作又有效制衡的法人治理结构。

  业达热电集团公司的组建,既集“产供销”于一体,优化资源配置,又合理划分各下属企业的主业范围,以发挥各自专业优势,进一步提高开发区的供热、供汽水平,更好服务区域经济社会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