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国资委分片区召开市县国资监管工作座谈会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5-27

  近日,广西国资委分南宁、河池、贵港三个片区召开市县国资监管工作座谈会。广西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副书记、巡视员聂江武出席会议,强调要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全面深化市县国资国企改革,进一步加强市县国资监管工作,加快构建国资监管大格局。

  市县国资监管工作是国资监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广西市县两级国有资产已占据全区国有资产半壁江山,市县国资国企成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广西国资委高度重视市县国资监管工作,2014年3月,经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同意印发了《关于加强市县国有资产监管工作加快构建国有资产监管大格局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本次三个片区座谈会的目的就是要深入了解市县国资监管情况,进一步推动《指导意见》的贯彻落实,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研究分析并探讨相关工作措施。

  聂江武在讲话中对做好市县国资监管机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国资国企改革精神以及《指导意见》的要求,进一步推进国资国企全面深化改革;二是切实加强市县国资监管工作,正确履行出资人职责,坚持以“管资本”为主的改革方向,按照“管住、管少、管活、管好”的要求认真定好位,不缺位、不越位、不错位,具备条件的县应设立独立的国有资产监管机构;三是加快政企分开步伐,进一步推动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四是建立完善现代企业制度,理顺出资人、决策人和经营管理人的关系,形成股东会、董事会、监事会、经理层各负其责、运转协调的现代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特别是市县国资监管机构要加快建立外派监事会制度,全面履行国有资产出资人职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