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陕西省国资委召开监管企业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

文章来源:陕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5-21

  5月20日,陕西省国资委召开监管企业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整改落实和第二批开展情况汇报座谈会。党委书记、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孙安会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何少华主持会议。副巡视员、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张黎出席会议。

  陕西延长石油集团、陕西煤业化工集团、陕西能源集团、陕西有色金属控股集团等4户企业,就以聚焦“四风”、解决“四信”和搞好“五项整顿”为主要内容的整改落实情况和第二批活动开展情况进作了汇报交流发言,其他企业作了书面交流。

  孙安会在讲话中指出,监管企业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整改落实工作切实按照省委和省国资委党委的要求,始终着眼于聚焦“四风”、解决“四信”和搞好“五项整顿”工作,方案详实、目标明确、措施得力并取得了初步成效,为企业全面深化改革提供了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所属企业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领导有力,组织严密,准备充分,动员到位,进入状态快,结合实际好,整体态势进展不错。同时,也要看到活动中还不同程度的存在松劲倾向、整改责任落实不到位、学习教育不够深入、督导把关不严、进展不平衡等问题,需进一步提高认识,采取措施加以解决。

  孙安会对如何继续抓好整改、更好地推进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抓好企业各级领导班子的作风建设,切实把改进作风的成效落实到基层,真正让职工群众受益。二是要弘扬焦裕禄精神,坚持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活动始终,自觉践行“三严三实”, 着力解决“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教育实践活动真正取得实效。三是要突出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严把思想认识关、对照检查材料审核关、批评和自我批评关,努力确保召开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切实达到个人增强党性,班子增进团结的目的。四是要强化建章立制,坚持紧紧围绕“五项整顿”有“破”有“立”,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和完善践行群众路线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抓好各项制度的执行落实,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何少华对贯彻落实好座谈会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关于进一步抓好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和深入开展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一系列指示和要求,并及时将其转发到基层单位学习贯彻落实,自觉向中央和省委基准看齐。二是要及时组织“回头看”,对班子整改方案和开展“五项整顿”方案中提出的整改任务要逐项逐条对照检查,按时保质完成,确保整改有效果。三是要加强对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领导和督导,坚持时间服从任务的原则,严把活动的各个环节关口,坚决防止走过场,防止以新的形式主义反对形式主义,确保活动扎实有效深入开展。

  监管企业党委书记和组织部门负责同志,国资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各组负责同志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