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烟台国资委采取三项措施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5-20

  今年以来,山东省委、烟台市委就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分别出台了具体实施办法。烟台国资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进行集体学习,结合教育实践活动对国资系统内所有企业进行了传达并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采取三项措施严格贯彻落实。

  一是制定完善各类制度。按照上级文件精神积极开展自查,对机关日常管理、会议接待安排等事项进行了梳理,通过梳理征求意见有针对性的提出修订意见十余条,修改完善了财务管理制度、车辆管理制度、公务接待及会议制度,制订了《烟台国资委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实施细则》和《烟台市管企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意见》。

  二是严格把关重点环节。规范经费收支管理,按照财政部门的制度要求,严格控制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的支出,出差、开会、培训事前进行汇报审批、事后了解公务活动实际情况严格按照标准报销,杜绝超标准超范围报销;公务接待按照《烟台市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要求,既周全热情、更节俭节约,不超标准安排食宿,不到星级商务酒店接待;规范公务用车管理,采取定点定车加油,定点定项维护,定期统计公示油耗行驶里程,节假日采取集中统一停驶,确保节假日期间杜绝非因公用车;精简会议活动,严格控制以全委名义召开的各类会议,严格压缩会议日程,开短会、开实在会;控制随行人员,除必须参加人员外不安排其他随行人员,坚持委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不出席与自己工作无关的接待活动,不参加由部门举办的会议和活动,委领导不同时出席一般性接待;规范办公用房使用,按照省委市委文件要求,精心筹划、积极组织办公用房清理腾退,目前办公用房已全部按标准调整完毕。

  三是加强监督确保成效。建立财务、纪检监察和群众监督相结合的监督检查制度,强调作风建设常态化、监督检查制度化。通过明察暗访等方式,深入各市管企业突击检查,通过制度规范和督导检查,2014年以来累计取消活动21次,公务接待费、会议费、车辆费用等公务活动费较去年同期明显下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