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大连国资委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 全面深化国企改革

文章来源:大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5-14

  近日,大连国资委系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的重要讲话,大力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精神,全面推进深化改革。特别是学习焦裕禄在系统企业大连大起集团时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在全系统再次掀起学习热潮。

  一是把学习焦裕禄精神与完成年度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要全面做好深化改革各项工作的开展。要进一步练内功,大力加强学习教育培训工作,不断提高广大干部职工做好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理论基础,进一步提高各级领导干部和企业家的综合素质和素养。大连国资委还不断加强对企业的服务指导工作,不断引导企业向战略性新型产业集中,利用高新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优势产业,促进产业链向高端延伸。面对当前宏观经济形势,进一步明确定位,进一步健全完善国资监管的管理体系、风险管控体系及业绩考核体系。投融平台建设,要盯住本行业,提高市场竞争和抗风险能力,实现产业资本与金融资本高效结合;加大投融资力度,坚持长短期结合、流动性兼顾、多元化融资的方向,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通过上市、设立基金、发行债券等推进多渠道直接融资。进一步加强监事会工作,进一步明确责任,采取有效手段开展工作,要以财务监督为主,进一步跟踪企业重大资金投向及项目收益,及时发现和防范风险。延伸监督触角,关注重点子公司运营情况;加强专题性工作的监督。

  二是把学习焦裕禄精神与学习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要认真抓好各个环节工作落实,认真落实抓学习要读原着学原文悟原理,征求意见要真开门开大门广开门的要求,进一步抓好宣传工作,要深入企业抓典型,不断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通过典型示范引导作用,进一步推动系统教育实践活动的全面开展。

  三是把学习焦裕禄精神与抓好工作落实年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围绕大连市委市政府的重要部署,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政府工作报告、市委市政府临时布置的任务等认真抓好落实。围绕国资委职能范围、主导工作抓落实。围绕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抓落实。围绕领导班子建设、机关建设和队伍建设抓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