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烟台市国资委组织举办“企业如何赢在大数据时代——大数据应用高峰论坛”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5-13

  近日,烟台国资委联合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烟台分所组织举办“企业如何赢在大数据时代——大数据应用高峰论坛”。此次论坛主要针对当前“大数据”等信息技术高速发展,正不断改变着人们生活、工作和思维方式,不断促使各行各业的商业环境都发生着深刻变化的发展趋势,引导企业积极应对信息技术变革,转变运营思维,在了解掌握最前沿的信息技术动态基础上不断提高企业信息化水平,拓展商业模式创新思路,以信息化建设为支撑进行深层次商业模式创新的探索与实践。

  论坛特别邀请我国大数据”技术前沿领域专家——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副研究员王元卓博士从“大数据”的概念、应用与实践、发展趋势等多方面进行系统讲解。烟台国资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论坛,并结合自身对“大数据”感受和理解,建议企业一定要认真领会王元卓博士的精彩讲解,进一步提高危机意识,把握好经济形势、技术发展趋势,根据企业实际,拓展思路,主动拥抱新技术,为己所用,开辟新的业务领域和商业模式,做强做优,争做行业领先。同时要求,各企业要结合此次论坛活动,按照《关于推动市管企业加强商业模式创新工作指导意见》部署要求,做好商业模式创新探索实践工作,争取创新项目早落地,创新工作早见效。

  论坛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烟台分所天玑网络大数据平台建设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