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出台促进民航业发展的意见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4-29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出台《关于促进民航业发展的意见》,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广西首部由自治区人民政府出台的指导全区民航业发展的综合性政策文件。

  根据《意见》,广西将进一步加大对民航业发展的支持力度,包括相关财税和土地扶持政策,通过科学规划机场布局,加快机场体系建设,提升运输服务水平,拓展完善航线网络,培育壮大民航市场,着重加快通用航空发展,发展临空产业,构建临空经济区。《意见》指出,广西将力争在2017年成为国内中西部首个拥有双千万级机场的省份,同时充分引入社会资本,大力发展通用航空、航空经济,力争成为通航强省和航空经济强省,打造广西民航发展新亮点。

  根据规划,到2020年,广西全区运营通航干支线机场将达到10个,机场旅客吞吐量达到3500万人次。南宁机场建成面向东盟的门户枢纽机场和有竞争力的航空货运枢纽,桂林机场成为国内重要旅游机场和西南地区旅游枢纽机场,北海、百色、河池、贺州等机场成为优秀旅游支线机场,柳州、梧州、玉林等机场成为承接客货分流的重要中转支线机场。形成以南宁、桂林两大干线机场为骨干,柳州、北海机场为辅助,其他支线机场为补充的层次清晰、功能合理的民航机场体系。同时积极推进与城市轨道、城市路网、高速公路、高速铁路的规划建设衔接,改善机场集疏运条件,形成一体化综合交通枢纽。2015年前将组建首家广西地方公共运输航空公司,航线网络布局随之进一步完善,广西面向东盟的航空竞争力不断提升,到2020年全区机场至内地及港澳台航线突破260条,国际航线突破35条,形成覆盖东盟各国首都、主要城市、旅游热点城市为主,连接日韩等国家的国际航线网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