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海南国企今年一季度盈利9.2亿元 项目投资与国企改革进展顺利

文章来源:海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4-29

  2014年一季度,海南国企实现营收70亿元,同比增长5.3%;利润9.2亿元,同比增长45.1%。海南国资委主任吕宜勇表示,“在市场疲软和经济增速下行的严峻形势下,全系统、各企业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开局,实属不易。”

  数据显示,一季度,海南省统计的439家国有企业资产总额2719.2亿元,同比增长11.4%;净资产1223.4亿元,同比增长10.4%;营业收入70亿元,同比增长5.3%;利润总额9.2亿元,同比增长45.1%。其中,19家省属一级企业资产总额1167.3亿元,同比增长9%;净资产702.9亿元,同比增长11.4%。营业收入55.4亿元,同比增长2.9%,完成年度计划目标的24.1%。利润总额9亿元,同比增长42.7%,完成年度预算的37%。值得一提的是,交通控股公司比上年同期大幅增长,是一季度海南省国企利润增长的主要支撑点。

  同时,重点项目建设增速加快。今年一季度,海南省36个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本年完成投资24亿元,完成本年计划投资的19%,高于上年同期8%的进度;其中,10个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2亿元,完成本年计划投资的21%,高于上年同期11%的进度。海南控股三亚接待中心、海渔集团棚户区改造、高速公路和省路桥公司等5个企业的项目超序时进度,海南西环高铁等重大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2014年是国资国企改革年,海南国资国企改革也进入了全面部署阶段,企业改革重组有了实质性进展。海南控股与水电集团、海建集团与海宁公司重组整合进入实质性操作,并取得了明显阶段性成果;驻港窗口企业与海航集团的业务重组已达成初步意向;拟定了全省港口资源整合重组工作计划方案,组建港航集团;海汽控股拟试行管理层持股和股权激励;金林集团试点董事会工作和规范公司治理。一季度,国资系统完成了5家企业改制工作。

  吕宜勇说,“在中央和省里有关具体政策出台后,就可以通过产权市场引入非国有资本参股或控股国有企业,引进非公有资本参股企业和投资项目。各企业也要积极主动,走出去“混别人”,请进来“混自己”,打通“国”与“民”之间融合之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