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厦门国资委出台指导意见加强国有企业大宗商品贸易风险管控

文章来源:厦门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4-28

  近日,厦门国资委出台了《关于加强市属国有企业大宗商品贸易风险管控的指导意见》。该指导意见从6个方面要求企业:充分认识大宗商品贸易的风险;建立健全大宗商品贸易内部管理制度;完善大宗商品贸易业务管理工作流程;采取有效措施防范大宗商品贸易风险;建立大宗商品贸易风险预警处理机制;落实大宗商品贸易资产损失责任追究制度。

  近年来,受国内国际经济形势的影响,大宗商品价格波动大,竞争激烈,贸易环境日趋复杂,随之产生的贸易纠纷、客户违约、诉讼案件不断增加,企业面临的经营风险不断加大。该指导意见的出台将促进我市国有企业提高大宗商品贸易经营风险管理意识,完善制度建设,增强抵御大宗商品贸易的各种风险,提升国有企业管理水平,为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国有企业的健康发展起到保驾护航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