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湖北襄阳国资委对重点工作实行目标管理

文章来源:襄阳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4-28

  2014年,襄阳国资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围绕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对襄阳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各项重点工作实行目标管理,确保承担的各项重点工作快速推进。

  制定重点工作路线图,实行“挂图作战”。按照“工作目标化、项目路径化”的要求,襄阳国资委对承担的全市重点工作、纳入市委市政府考核的职能目标任务和年度工作要点中明确的重点工作,进行层层分解,逐项编制目标落实路径图,细化目标任务,明确时间节点、项目支撑、责任领导、承办科室和具体措施,汇编形成了《襄阳国资委2014年重点工作路线图》,实行“挂图作战”,确保快速推进。

  建立重点工作推进机制,定期检查督办。襄阳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对主抓的重点工作坚持做到“年度有目标,每月有计划,每周有安排”,每周、每月结束时对照检查,确保重点工作不掉进度。责任科室和机关干部认真落实“每日记实,每周综述,每月通报”工作记实制度,确保承办的重点工作有计划、有步骤的深入推进。委机关坚持实行每月工作例会制度,对上月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小结,肯定成绩、查找不足、分析原因;对下月工作进行安排,明确要求、落实责任、强化措施。

  加强重点工作考核评价,确保按期完成。为了确保各项重点工作顺利推进、按期完成,襄阳国资委建立了落实重点工作考核评价制度,把重点工作落实情况与公务员年度考核、评先表彰、干部选拔任用挂钩。对每名机关干部承担的重点工作任务,实行目标管理,纳入百分制考核,年底由考核委员会对照考核标准,认真考核评价,严格奖惩兑现。对招商引资、央企对接合作等重中之重的工作,还专门建立激励机制,对超额完成任务的给予重奖。

  近年来,襄阳国资委通过实行重点工作目标管理,有效促进了各项重点工作的快速推进和落实,多次受到湖北国资委和襄阳市委、市政府的综合表彰及专项表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