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石家庄市国资委全面完成2013年度国有资产统计工作

文章来源:石家庄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4-22

  为全面掌握石家庄市2013年度国有经济分布状况与国有资产运营绩效,按照河北省国资委统一工作部署和《石家庄市企业国有资产统计报告实施办法》有关规定,石家庄市国资委开展并顺利完成了2013年度全市国有资产统计工作。主要有两个方面的特点:

  一是积极与相关部门协调配合,提高报表信息质量。为减轻各县(市)区和企业负担,石家庄市国资委积极与相关部门协调一致,特别是与市财政局联合召开了全市国有资产统计和企业财务决算工作会议,实施统一部署,实现数据共享。全面、真实、准确地反映国有企业年度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与营运等情况,确保报表信息质量。本年度统计全市企业共219户,2013年末资产总额为496.8亿元,负债总额为261亿元,所有者权益为235.8亿元。其中市本级企业116户,资产总额为447.5亿元,负债总额为233.1亿元,所有者权益为214.4亿元。

  二是规范报表审核程序,严把数据采集质量,做好数据的分析和利用。按照“企业层层合并、逐级汇总审核”的原则,各县(市)区和企业采取自审、复审、集中会审,市国资委逐户汇审、汇总审核的方法,确保数据采集的准确,真实反映企业国有资产运营状况。各县(市)区和企业建立健全了企业数据库,加大数据分析利用力度,对国有企业生产运营、财务状况、经营绩效、资产质量、债务风险、保值增值等方面进行重点分析,及时为国企改革和国资监管等工作提供信息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