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海国资委召开系统企业负责人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4-16

  4月11日上午,上海国资委召开系统企业负责人工作会议。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上海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逸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上海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坚泓主持会议。上海国资委党政班子成员,系统各企事业单位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监事会主席和专职监事,上海国资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徐逸波首先通报了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开局的情况。他指出,全市深化国资改革促进企业发展工作会议召开和“上海国资国企改革20条”发布以来,在上海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周波副市长的直接领导下,上海国资委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聚焦重点、真抓实干,改革工作进展顺利,企业党建稳步推进,经济运行持续健康,实现了良好开局。主要表现为“5个一”:出台了一批配套改革的细则和指引、制定了一个2014年重点推进的任务清单、建立了一个各方联动的工作推进机制、推进了一批市场化改革和重组项目、营造了一个鼓励改革创新的良好氛围。

  徐逸波对下一步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提出要求:要认真落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和韩正书记、周波副市长的讲话要求,进一步以国资改革带动国企改革为核心,以提高国有企业活力和国有经济整体竞争力为目标,以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为实现形式,以国有资本统一管理和国有企业分类监管为关键环节,以有利于企业家成长集聚的制度性建设为根本,聚焦重点、狠抓落实,蹄疾步稳、扎实推进,实现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率先突破。要重点聚焦五个方面改革:一是以打造公众公司为导向,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二是建立国资流动平台,深化完善国资监管体系;三是以加强分类监管为核心,深化公司治理结构改革;四是全面实施任期契约管理,建立长效激励约束机制;五是不断优化布局结构,积极支持优势企业加快发展。在工作推进中,要把握好五个工作原则:坚持抓住机遇、加快改革的进取意识,坚持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的发展路径,坚持把企业转制与发展转型结合起来,坚持依法规范、公开透明的程序流程,坚持妥善处理好改革发展与稳定的关系。

  徐逸波最后强调系统各级党组织要为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企业党组织要在推动国资国企改革中发挥政治核心作用,为企业深化改革“鸣锣开道、鼓劲加油、保驾护航”;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群众支持参与改革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形成推动国资国企改革的强大合力。要扎实开展“改革当先锋、为民作表率”主题活动,切实做好“三个结合”,即与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相结合、与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相结合、与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相结合,务求取得实效。党员领导要带头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努力做到“三严三实”;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努力树立廉洁自律的良好风气;带头遵守党的各项纪律,努力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

  马坚泓在会上传达了上海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和韩正、周波同志在上海国资委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