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湖北襄阳国资委“六五”普法取得阶段性成效

文章来源:襄阳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4-15

  2011年以来,湖北襄阳国资委认真组织实施“六五”普法规划,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扎实推进国资法治建设,普法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近日,襄阳国资委被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司法厅、湖北省依法治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评为“全省‘六五’普法中期先进单位”。

  “六五”普法工作启动以来,襄阳国资委在委机关和出资企业中建立完善了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制度、干部员工法律培训制度、企业法律顾问持证上岗制度、普法工作督促检查制度和经费保障制度。“六五”普法期间,委机关和各企业用于普法的经费开支超过200万元,举办普法讲座17期,培训干部职工3000多人次,发放普法宣传资料3万多份,系统学习宣传了《宪法》、《企业国有资产法》、《公司法》等法律法规。特别是2011年《湖北省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条例》颁布实施后,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学习宣传工作,并在《襄阳日报》上整版宣传,营造了浓厚学习氛围。

  通过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襄阳国资委机关干部和出资企业员工法律意识明显增强,法律风险防范机制不断完善,委机关重大事项法律审核率达到100%,出资企业及其重要子企业规章制度、经济合同和重要决策的法律审核率达到95%以上,法律风险防范机制的完整链条逐步形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