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江苏徐州国资委组织召开2014年全市国资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4-14

  4月9日上午,徐州国资委组织召开2014年全市国资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徐州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刘新川在会上总结了2013年国资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在充分肯定工作成绩、指出存在问题的同时,对认真做好2014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徐州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陶庆华部署了2014年市属国有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要点。会议还向各监管企业下达了2014年安全生产工作任务书。

  2013年,徐州国资系统在徐州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和《安全生产法》等国家法律法规,牢固树立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的理念,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安全管理体系和逐级安全责任制,及时排查治理各项安全隐患,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检查考核。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加强和改进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国资委被徐州市政府考核表彰为“安全生产优秀单位”,监管企业中徐工集团、铁矿集团、汽运公司分别被市政府考核表彰为优秀单位,观音机场、物资集团、纺织集团分别被市政府考核表彰为先进单位。

  在肯定工作成绩的同时,也应清醒地看到全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仍存在着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个别监管企业重生产经营轻安全管理的思想有所抬头;二是监管企业有些职工安全意识还很淡薄,安全生产知识欠缺,自我保护能力不强;三是部分监管企业因场地限制,还存在着生产经营现场拥挤,防火间距不足、消防通道不畅等安全隐患。

  针对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徐州国资委制订并下发了2014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为做好2014年安全生产工作,在思想上要做到:企业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落实到位,企业主要负责人是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落实到位,党政同责落实到位,一岗双责落实到位,各级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落实到位,安全隐患整改、安全设施投入的资金落实到位,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制度落实到位;在工作方法上的要求:安全检查要面向生产一线、面向生产作业现场,隐患排查要全方位、不留死角,隐患治理要彻底、全面,应急预案要实用、会用,安全培训要一人不漏,安全宣传要形式多样、深入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