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福建国资委召开所出资企业审计监督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4-11

  3月28日上午,福建国资委召开所出资企业审计监督工作暨“国企改革发展,内审保驾护航”主题活动动员会,17家所出资企业审计工作分管领导、审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冶金控股、建工集团、能源集团三家企业进行了典型发言,介绍了本企业审计工作的特色、亮点;福建国资委监事会工作处(审计处)处长于晓飞对企业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并通报了近些年审计过程中发现的企业存在的主要问题;最后,省国资委邱志向副主任作讲话,充分肯定了2013年来省国资系统审计工作取得的成效,部署了2014年审计工作重点,对“国企改革发展,内审保驾护航”活动进行了充分动员,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企业领导要大力支持;二是审计人员要提高素质;三是上下各方要形成合力。

  2013年来,福建国资委和各所出资企业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坚持把它作为完善企业监督机制、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的重要工作来抓,在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和推进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主要体现在几个方面:一是进一步建立健全了内部审计监督制度体系;二是深入组织开展了经济责任审计及专项审计;三是切实加强了企业审计队伍和内审工作机构建设;四是着力推进了审计工作方式方法的改革创新。2014年,省国资系统重点将以开展“国企改革发展,内审保驾护航”主题活动为载体,全面提升审计在企业内部监督中的地位和影响力,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要扎实推进主题活动,营造浓厚工作氛围;二要加强经济责任审计,切实堵塞管理漏洞;三要深入开展专项审计,有效防范经营风险;四要认真开展内审“对标”,持续提升工作水平;五要加大审计整改力度,强化审计结果运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