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云南国资委召开2014年度党委中心组第一次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文章来源:云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4-04

  2014年3月27、28日,云南国资委召开党委中心组第一次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近期中央和云南省系列会议和领导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了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副书记黄淑和在省政府领导班子第6次集体学习时的辅导报告。主任董华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对下步贯彻会议精神,结合云南实际推动国企改革发展和国资监管工作作出部署要求。书记温剑主持会议,全委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扩大会议。

  董华指出,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首先要学习好会议精神,在此基础上,紧密结合云南实际,推进国企改革发展和国资监管各项工作。重点抓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第一,千方百计稳经营。省属企业重点抓好“四保一强化”,一是保市场,二是保正常生产,三是保现金流,四是保要素供给,一强化就是强化挖潜创效。国资委重点做到“四落实一到位”。一是目标要落实,二是责任要落实,三是措施要落实,四是争取的政策要落实,一到位就是服务支撑到位。当前,国资委要全力支持企业渡过难关,做好服务和支持,抓好全面调研、开好重点企业经济运行分析会、银企对接、签订目标责任书等几项具体工作。第二,全力以赴抓改革。重点强调以下工作,一是总体策划,出台全面深化改革意见,并抓好宣传贯彻;二是抓紧配套文件的起草和制定;三是选好突破口,抓好重点环节的改革;四是试点先行,抓好重点企业的改革工作。确保深化改革加快推进、规范推进、取得成效。第三,扎扎实实促转型。在转型方面,要注意从六个方面争取突破。一是优化国有经济优化布局结构;二是大力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三是实施企业技术创新战略;四是保护生态环境;五是加快企业“走出去”步伐;六是完善分类监管。第四,完善体制强监管。重点加强国资监管,及时开展以下工作:一是启动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和运营公司的试点;二是明确省属企业功能定位,做好功能界定,不断提高监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三是按照管好资本的要求,不断完善国资监管体系;四是继续推进《条例》的制定;五是主动向人大报告工作,接受人大监督。第五,转变作风提素质。做好当前的工作,关键是要有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作风过得硬的国资监管队伍,通过作风建设,不断提高国资监管队伍的思想素质、政治素质、业务素质。一是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新起点,继续克服“四风”问题,转变作风;二是以学习型组织的建设为抓手,促进业务素质、业务能力的提高;三是以机关文化建设为载体,外树形象,内聚人心,形成良好的环境氛围。

  会上,温剑传达了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专题培训会精神。同时,对下步贯彻落实好此次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坚持做到有效作为。今年是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开局之年,全力以赴抓改革是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全面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充分结合省属企业实际,学习借鉴先进地区推进国资国企改革的经验,梳理好国资委的各项工作措施,把精力花在抓好落实上,把功夫下在解决问题上,把时间用在加强学习上,做到素质再提升、责任再强化、劲头再加强,奋力打好国资国企改革开局之战。二要以精益求精的精神,坚持做到务实高效。今年形势艰巨、任务艰巨,要千方百计稳经营,在工作中不断强化效率意识,严格落实岗位目标管理责任制和岗位责任追究制,养成严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和令行禁止的工作态度,坚持好中求快、以好带快、以快促好,真正做到精细化管理、精益求精,确保各项工作按规范要求落实到位。三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坚持做到狠抓落实。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路,紧紧围绕今年的工作目标、重点任务进行认真梳理安排,对每项必须完成的重点工作做到明确任务、明确责任、明确时限、明确要求。集中精力、只争朝夕、加快推进,确保各项任务和要求落到实处,圆满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