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东国资委领导班子加强作风建设七项承诺

文章来源:广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4-03

  广东国资委领导班子就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向广东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公开承诺:

  一、依法科学监管。将国资监管工作和国企改革发展稳定融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优化国有经济结构和布局,提升企业经营效益,确保国有资产安全和保值增值。按照“责权利”相统一的原则,寓监管于服务,对于主业清晰、运作规范的省属企业审核事项,下放省属企业;对于地市国有企业的审核事项,尽可能下放地市国资监管机构;对于社会公共管理机构已经履行专门职责的企业事项,不重复监管。

  二、改进文风会风。切实精简文件和会议,提高文件质量和办文效率。不发与企业工作无关的文件,不向企业发贺信、贺电;不开与企业工作无关的会议;不搞没有实际作用的考核和表彰活动;不组织与企业发展无关的招商活动。

  三、服务企业发展。支持国有企业“一企一策、个案突破”推进改革发展,协调解决企业改革中遇到的难题。深入企业基层一线,切实帮助困难企业和职工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建立健全党员领导干部与群众结对帮扶制度。党委班子每位成员挂点服务一至两家基层企业。加强对市、县国资监管工作的调研和指导。

  四、提高工作时效。本着高效、有序的原则,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企业申报的资产转让、产权登记、资产评估、经营预算及企业改制等审核事项,与企业商定办理时限,做到依法办理,特事特办,急事急办,限时办结。

  五、厉行勤俭节约。开展节约型机关建设,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严格执行车辆配备等有关工作和生活待遇规定。不接受超标准接待与陪同,不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坚持勤俭节约,规范企业负责人职务消费行为。

  六、加强队伍建设。从严要求,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落实岗位责任,健全激励机制,杜绝庸懒现象,不断加强服务企业、服务基层的能力建设。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注重实绩的选人用人导向,不违规选拔任用干部。努力营造民主和谐、开拓进取、积极向上的领导班子和机关氛围。

  七、坚持廉洁自律。坚持廉洁奉公,公道正派,严格遵守廉洁从政有关规定,不以工作、职务之便谋取私利,不向企业吃、拿、卡、要,不违规干预企业生产经营,不以公务名义变相旅游,不参加没有实质内容的出国调研。严格管理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不搞特权,始终保持清廉本色。

  以上承诺,请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