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国资委扶贫工作队驻村进点展开工作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3-31

  按照山西省委第26批农村工作队动员培训会精神的有关要求,3月19日上午,山西省委驻兴县大队长、省国资委副巡视员王明屯带领驻兴县工作队队员一行12人进驻兴县各扶贫点展开工作。

  3月19日上午,扶贫队员与兴县县乡领导召开座谈会。兴县分管扶贫工作的县委副书记介绍了兴县扶贫工作的基本情况。大队长王明屯肯定了兴县按照一村一品、一县一业要求,结合县、乡实际找准发展定位,科学制定发展计划,完善农村产业机制的许多好的做法;并代表全体队员表态,将严格遵守省委省政府扶贫工作的有关规定,从严要求自己,树立好扶贫队的良好形象。要求全体队员要尽快进入角色,驻乡驻村,扑下身子到农村,尽快融入工作,真抓实干,切实帮助农民解决一些实际困难。

  下午,各扶贫队与所帮扶的镇领导分赴各个扶贫点。大队长王明屯与国资委的5名队员深入康宁镇安家庄村,与村干部一同实地调研了解情况。调研期间,王明屯与国资委队员深入农户详细了解春耕生产、衣食住行等方面的情况,实地查看了养殖基地、蔬菜大棚和核桃种植园区,听取村镇干部对农民脱贫致富、农业增产增收的意见建议。调研紧扣群众所需,倾听群众心声,与大家共商农村发展、农民致富良策,初步制定了今年扶贫工作计划。全体扶贫队员一致表示,要在省委下乡办的领导下,积极协调,努力工作,不辜负领导和群众的期望,以优异成绩完成好扶贫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