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江苏无锡国资委采取“四个面向”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3-28

  江苏无锡国资委党委坚持把做好听取意见工作作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基础环节,紧紧围绕“四风”问题和企业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坚持开门搞活动,坚持深入企业一线,通过请进来、走下去、面对面等有效途径,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实现教育实践活动听取意见工作多层次、全覆盖、无死角。

  面向企业一线深入征求意见建议。无锡国资委党委听取意见工作坚持突出“实”字,以推进企业改革创新发展为目标,着重在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下功夫,深入企业一线广泛开展调研活动,无锡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黄蓉华带领班子成员深入14户市属国有企业开展调研活动,听取意见建议42条,通过亲临现场查看、召开调研会、听取工作汇报的形式,对领导班子在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推进企业改革发展等进行多方面、全方位的调研。带领相关处室人员,收集市属国有企业在项目建设发展中面临的拆迁问题,分集团和拆迁主体整理,共计45条,已上报并协同相关部门处理。组织委机关全体人员赴太湖新城集团开展“走基层、听民声、求良策”活动,走到职工群众中间、服务对象身边深入了解企业实情,共同探讨发展思路,帮助解决企业困难。

  面向干部群众直接征求意见建议。无锡国资委党委坚持把谈心谈话活动落到实处,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主持召开各类座谈会,面对面向广大干部群众征求意见建议。黄蓉华主持召开市属国有企业代表、省市党代表、“两会”代表座谈会,参加会议21人,提出意见建议35条。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纪委书记沈宁宁深入10家市属国有企业开展“一对一、面对面”谈心谈话活动,主持召开国资委机关干部群众座谈会,与企业干部职工、机关干部群众作深入交流,收集意见建议33条。国资委副主任方中伟主持召开退休老干部座谈会,国资委副主任周燕主持召开劳动模范、先进代表座谈会,紧紧围绕“四查四治”要求,分别向退休老干部、劳动模范、先进代表征求对国资监管工作和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建议。

  面向社会各界公开征求意见建议。无锡国资委党委坚持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全方位、多途径、多载体开展“四听四问”活动,确保征求意见建议工作无死角。向市有关部门、各区(市)国资委、市属国有企业发放《市国资委关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征求意见建议的函》,书面征求意见建议,收回《征求意见表》76份。开辟市国资委“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站,设置“建言献策”栏目,向广大网民征求意见建议。在国资委办公系统内设置党委信箱,向委机关干部群众征求意见建议。

  面向扶贫帮困对象征求意见建议。无锡国资委认真梳理分析近年来开展“三解三促”活动中基层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黄蓉华带领委机关人员,走访慰问结对帮扶对象滨湖区马山镇嶂青村和北塘区凤宾路社区,深入了解帮扶单位存在的实际困难,探讨规划村级经济和社区建设的发展前景,重点听取无锡国资委在“四风”方面、国资监管工作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征求对搞好国资委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