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江苏南京国资委组织召开对标管理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3-27

  3月19日,南京国资委组织召开对标管理工作推进会,表彰了2013年度对标管理工作中表现优秀的地铁运营、港华燃气、紫金信托、风投公司、公路集团绕越东南段公司等5家试点企业和紫金、城建、交通、地铁等4家市属集团,部署了2014年对标管理工作。南京国资委副主任王浩康、副巡视员孙斌、主席褚玉强及相关处室负责人,11家市属集团和43家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2013年,为全面提升南京市属国有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和市场竞争力,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支撑、战略引导和公共服务作用,南京国资委借鉴央企及山东、深圳等地国企开展对标管理的先进经验,在全市22家重点企业试点组织开展对标管理工作。通过一年的探索推进,地铁运营公司多项指标排名国内第一,紫金信托等企业的行业排名有所提升,试点企业的经营绩效和管理水平稳步提升,涌现了一批管理创新和科技创新成果。

  2014年,将新增21家重点企业实施对标管理。对标企业将依据国资国企改革最新要求和企业功能定位,完善对标管理指标体系,深化对标管理各项举措。竞争类重点企业将增设经济增加值(EVA)指标,提升价值创造能力;功能类企业围绕重点任务完成情况、资金平衡情况、债务水平和成本控制实施对标;公共服务类企业更加强调服务质量、成本控制、安全生产等对标工作。市属集团将进一步强化资源配置功能,从资产资金、人才队伍、市场资源等方面支持对标企业,优先选择对标企业在三项制度改革、商业模式创新、科技创新等方面实施改革试点,加大对标管理组织推进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